於是,就這樣,我餵了2 個月的母奶.接著,我就得開始上班了.原本的計劃是,白天上班時婆婆給兒子喝配方奶,晚上我下班後再餵他喝母奶.但因公司離婆婆家很近,所以我又決定中午休息時間回來餵兒子.後來,又決定自己辛苦一點,下午在公司擠奶一次.

上班的第一天,我就中午回來餵兒子,還不錯,只是很不習慣,因為之前在家裡都餵很久,現在中午餵,沒什麼時間,所以只好固定1邊餵15~20分鐘,然後趕快回去上班,但老覺得兒子喝不夠(因為他又會睡覺,實際吃的時間可能更短),而且每次我一回去,兒子就開始哭鬧,婆婆認為他沒吃飽,就再給他加配方奶.下午則在公司找時間擠奶.因為前2個月在家裡很少擠奶(兒子吃的頻很高,幾乎沒時間擠奶),所以很擔心用擠的會不會還像兒子剛出生時那樣很少.還好,剛開始擠,就有100cc,再擠一些,勉強就有110~120了,剛好夠兒子吃一餐.果然一直餵還是有差,奶會變多的,還好還好

第二天第三天,我開始覺得,每次早上到10:00就會漲奶的很不舒服,離中午回去又還有2個小時,想說不擠很可惜,而且這樣比較接近兒子喝奶的習慣,所以我開始早上也擠一次.雖然比較辛苦,但至少跟兒子的需求不會差太多,也比較不會造成母奶越來越少.就這樣,我開始每天早上,下午在公司各擠一次奶,中午再回去親自餵兒子.剛開始每次擠大概都有100~120cc,產量不太一定,白天兒子有時候吃很多時,就加配方奶,雖然不是全母奶,但至少喝配方奶的比例很低.晚上及假日,我則儘量都餵母奶,除非晚上我洗澡那段時間會給兒子喝配方奶.

我在公司擠奶的地方,是部門的小倉庫,其實還算隱密,而且地方又大,在裡面擠奶還算舒服,但問題是外面就是測試工程師的座位,雖然他們不常在,但固定每星期二都會出現,剛開始他們在,我都是照樣進去擠奶,但久了,他們也覺得怪,怎麼我常常進去小房間,而且一進去就很久,每次被問到我都很尷尬的隨便找理由.於是後來,只要測試工程師在的時候,我就用另一間行政的小倉庫擠奶,但有危險就是隨時會有人來敲門.

剛開始每次擠奶,我大概都擠30分鐘,但發現產量有時差很多,本來我懷疑我的電動擠奶器不好擠,每次擠到6,70cc,剩下就得用手擠.所以我去買了六甲村手動的那一隻,有發現比較好擠,但缺點是手會酸,不過比我自己用手擠輕鬆倒是真的.後來,婆婆跟我說,兒子已經可以吃到150cc了,於是我就硬是每次擠都要到有150cc才收工.有時候擠不到要的量都覺得很沮喪,但慢慢的,我抓到一些訣竅,所以有一陣子我幾乎早上下午都可以各擠150cc,偶爾狀況不好擠比較少我也不在意.反正兒子還可以喝配方奶.

本來打算至少這樣擠到兒子6個月.但到了5月的第一週,有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很累,身體狀況差,早上下午只各擠了90cc,產量忽然差很多,那時候,就在想是不是不要擠了,剛好週五晚上我去東元回診看上週抽血的報告,醫生告訴我,我的甲狀腺指數又變很高,要開始密集吃藥了,且吃完藥要隔至少2個鐘頭才能餵奶.於是我跟老公討論後,決定上班時不在公司擠奶了,中午回家直接餵兒子,下班後再趕快回家餵.也讓自己放鬆一下,擠奶壓力真的很大!就這樣,我終於餵倒兒子滿6個月了

餵母奶好處真的很多,雖然也很累,但想想兒子一輩子也只有這時候會這樣吃奶,我犧牲這陣子又算什麼呢,母愛真偉大!雖然我不是餵全母奶,但總算也餵到6個月了,我決定要繼續餵母奶下去,第二階段目標是兒子滿週歲哦,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