ㄋㄟㄋㄟ進行式已經過了一歲半的關卡,還是該寫些東西紀念一下。

最近常有人問我,現在的母奶還夠嗎,威廷吃是不是只是在安撫的作用?說真的,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有漲奶的感覺,威廷吃到的ㄋㄟㄋㄟ應該還是不少。除了在阿嬤家,其餘時間我都儘量親餵,而威廷對ㄋㄟㄋㄟ的需求依然有,雖然沒有在公司擠了,我相信還是夠威廷吃的,這就是身體因應母乳需求的自然供應跟協調。

每天我帶著威廷回到家,不管他在阿嬤家已經吃得有多飽,他還是一進門就急著要ㄋㄟㄋㄟ,且只要想到就來要ㄋㄟㄋㄟ,雖然知道他不餓,還是不忍拒絕他,不然就是先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接著在睡前,也是一定要ㄋㄟㄋㄟ的。晚上偶爾會起來夜奶,通常到早上6點左右,會再起來要ㄋㄟㄋㄟ。平常的母乳狀況大概是這樣。

假日,就是隨時想喝都給,固定會喝的時間是午睡前跟晚上8、9點後到睡前。

我依然不在家裡準備配方奶,雖然公公婆婆常在唸,說要泡牛奶給他喝,只喝母奶不夠。

如果沒有一股堅持的信念,應該無法到現在。

恰好在一歲半時,對於生病發燒的威廷,只有媽媽ㄋㄟㄋㄟ可以搞定他。母乳是大自然賜給母親最有力的武器,讓媽媽擁有其他人無法取代的存在,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項資源,也幸好是如此,才能讓我在面對威廷不舒服不吃東西時,依然處之泰然的處理及照顧他。

在一歲半之後,母乳依然持續進行中,到兩歲後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