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北海道之旅,最可惜的就是沒有好好的爲四天晚上住宿的飯店拍照,因為跟團又帶著小小孩,晚上忙著弄小孩,第二天又一早就得忙著打包行李,根本沒空拍照,實在可惜。

我們這幾天住的飯店旅館,雖然不新,但卻處處感受得到日本人經營旅館的用心,非常整潔乾淨,讓人感覺很舒服,不過就真的是小,沒辦法,日本吋土吋金啊~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馬桶,每一間飯店或旅館都有自動洗屁屁功能的沖水馬桶。第一次使用這種馬桶的我,還真怕不小心按到自動出水洗屁屁的按鍵,還真不想被洗。然後用完的衛生紙一定要丟進馬桶裏一起沖水,旁邊的小小垃圾桶(真的超迷你,可惜沒拍照到),不能用來丟衛生紙,只能丟女孩子生理期時用過的衛生棉,而且導遊還說要另外用塑膠袋包好才丟垃圾桶,才不會沒禮貌,這就是日本人上洗手間的習慣,要我們特別注意。

第一天是住在帶廣的SAHORORESORT。






飯店外的一景,據說雪季時,整個山覆蓋著白雪,還有纜車可以到山上面賞雪。

第二天住的飯店是位於札晃市區的文藝復興,這間飯店不同於日本一般的旅館,房間非常大,而且漂亮。

飯店旁邊就是熱鬧的拉麵街,可惜晚餐吃得很飽,只能對著一間間的拉麵店看看而已。



第三天晚上住宿的就是在層雲峽的溫泉旅館了。

溫泉旅館是最能體驗日本生活的精華,就是泡溫泉。還有大眾浴池,學日本人穿著浴衣,踩著旅館拖鞋,悠閒的去大眾浴池洗澡泡溫泉,應該是很有趣的享受吧!可惜我無福消受,一來帶著威廷,實在麻煩,最重要的是,在日本的旅館泡溫泉是要完全裸身不能穿戴任何衣物或泳衣的,我實在沒有勇氣在日本人跟老公的同事面前裸身,所以接下來兩天晚上住宿的溫泉旅館,真是可惜了,下次若還有機會來日本玩,再來嚐試看看吧~




床的旁邊有和式的小桌子跟榻榻米,晚上我硬拖著老公跟我泡茶聊天到深夜,哈哈~


還有小朋友的浴衣,超可愛,不過威廷不愛穿,一直東拉西扯的,整件浴衣被他穿到後來看起來很衣衫不整。



最後一天晚上住宿的是在釧路的新阿寒Hotel。這一間當然也是溫泉飯店。

飯店旁是愛奴族的手工藝品街道。吃完晚餐後,踏著夜色到這條街道散布逛街,非常熱鬧好玩。可惜那晚我們的相機沒電了,來不及充電,所以沒照到什麼相片,其實那晚的逛街,還蠻精采的,到處都充滿著可愛的手工藝品跟遊客,是在北海道最後一晚的高潮呢!



這一間也有可愛的小朋友浴衣。

不一會兒就穿成這副露胸的樣子了。新阿寒Hotel住的是完全日式的合式房,連睡覺的地方都是用鋪床的,小朋友在裡面跑來跑去的,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跌倒受傷跟弄髒,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