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胎在家由婆婆幫忙坐月子,雖然婆婆很用心,但我總忘不了自己那一個月產後憂鬱的慘況,所以這一胎,想來想去,還是去坐月子中心好了,雖然要花很多錢,但女人一輩子生小孩也沒幾次,還是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之前老公對於坐月子中心的想法都是覺得不需要,在家裡作就好了,所以在我心裡偷偷決定要去坐月子中心以後,就一直在等待時機要給老公洗腦。

結果出乎意料的,老公上上週六從台北回來,隔週一的颱風假,居然主動說要帶我去看坐月子中心,還說要訂就要早點訂,太晚訂會沒有房間,猜想應該是台北的小舅媽有跟老公說到坐月子中心,真是太感謝了,也很感動老公開始積極的上網看竹北各家坐月子中心的資料。

於是上週,我們就幾乎逛遍了竹北的坐月子中心,而且真的不誇張,雖然我現在還不到三個月,但想要的房位已經剩不多了,真的是要趁早訂才行。

每家坐月子其實服務大同小異,只在某些細項的不同,房間看起來都很棒,都很有五星級飯店的樣子,再加上對小baby的照護跟產婦的照護及條理身體,坐月子似乎變成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我們一共看了四家,惠生,佑康,沁月跟臻愛。

沁月是最高級豪華的,去年底剛開幕。整棟坐月子中心蓋得超級棒,環繞房間的中央有綠色庭園,庭園旁的牆壁都用透明的玻璃替代,產婦雖然不能走出去,但站在透明玻璃內往外看視覺也是很享受的。房間也是很大,一走進房間,根本就是來到了渡假飯店的感覺,非常舒適的空間。大廳挑高氣派, 連嬰兒室的玻璃櫥窗旁都有設置沙發椅可以跟親朋好友坐著邊看baby邊聊天,感覺真的很棒,可惜價位很不便宜,而且鄰近變電所跟好兄弟,在考慮了後,還是放棄了。

臻愛是幾家裡面價位最便宜的,但整棟樓是很家庭式的感覺,一進門親友的招待處很小間,看小baby是用視訊的,房間看起來倒是還不錯,但一進門的招待空間讓我們不是很喜歡,而且整棟樓的公共空間很狹小,感覺整個坐月子都只能關在房間裡,雖說坐月子期間應該幾乎都是在房間裡,但整個的感覺我還是不喜歡,於是第一個就被淘汰了。

最後就是惠生跟佑康,這兩家的等級跟價位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我們最後是在這兩家作選擇。

惠生有一館跟二館。我喜歡二館,一進門的招待處就跟飯店差不多的舒適感,整個空間不會很狹窄,不過親友來只能看小baby的視訊,房間也不錯,最小的是7坪,加上住滿25天以上可以打95折,所以其實整個價錢是比佑康便宜的。

佑康感覺上是訂房最踴躍的一家,我們上週一去問時,就說到明年二月底最小的6坪房只剩一間,但剛開始我不是很喜歡佑康,因為它整棟樓的公共區域只有一進門處的親友招待區,感覺空間也不大,但小baby可以在大廳的招待區旁的玻璃櫥窗直接看到,而房間內的裝潢跟佈置的感覺我倒是還蠻喜歡的。

本來已經決定要選惠生了,但後來我上網作了一些功課,發現佑康的評價蠻好的,加上有公司同事今年初才在佑康坐月子,也跟我說那裡的服務跟月子餐她覺得很好,另外跟惠生不同的是,佑康每天會有護理人員幫忙綁束腹帶(不需自備,是用傳統的長布條綁,效果很好),惠生則需自備束腹帶,這一點我覺得要自備很麻煩,束腹帶如果要舒服買好一點的要花錢買,而坐完月子就用不到了,另外還有佑康每天會提供一桶大風草水,惠生則沒有,好像只有提供一次,其它如果還有需要需自費,佑康還會另外免費提供剛生產住在醫院幾天的月子餐。

於是想了想,雖然惠生整個大樓的公共空間我很喜歡,但其實坐月子時應該大部分時間都在房間裡,房間應該是比較重要的,房間的話,我倒是比較喜歡佑康的佈置,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選擇佑康,我選了較高樓層的7坪房,雖然比6坪房貴了些,但我喜歡寬敞一點,感覺比較舒適,往窗戶外的視野感覺也很不錯。

於是,坐月子中心選好了,希望到時候可以開心的作完月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