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小雙魚到目前為止的表現,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有由自己全部照料,感覺比威廷哥哥剛出生時的狀態好很多。

在醫院的三天,因為沒有母嬰同室,我都是跟育嬰室的小姐說只要他醒來餓了哭就通知我來餵奶,因為吃母奶本來就不定時,結果三天下來,幾乎都是我餵完,每隔三個鐘頭時間到了小姐才call我下去餵奶,這中間的時間,他都在睡覺,因為每次育嬰室開放看baby的時間,我都會問家人或老公,他在幹麻,回答都是說在睡覺。

當初威廷哥哥在醫院時,我完全不知道母奶不能定時餵,每次都時間到了小姐通知才下去,然後據說中間的時間,常常開放參觀baby時,看到他都是在哭,很可憐。

然後威廷當初要出院時,因為黃膽值過高而被留在醫院照光跟作檢查了四天,體重也從快3000公克掉到2600公克,超出正常的10%,現在想起來,可能也是因為吃不夠而造成黃膽過高。我先出院回家,那時候要在家作月子的我,常常想到威廷就流眼淚,覺得很心疼。

這一次在醫院的三天,我就有特別注意觀察寶寶的黃膽狀況跟吃的情形,很擔心他也被留下來照光檢查,還好三天後黃膽是正常的,順利的跟媽媽一起出院,體重的減輕也在標準內。

到了月子中心,依然是每隔約三個鐘頭才被推進房間餵奶,中間的時間,我問小姐,都說是在睡覺,醒來的時間幾乎都很固定,只是前兩天因為他太愛睡覺,母奶吃得有點不夠,大小便的狀況不是很好,這兩天我餵奶時就特別注意他有沒有認真在吃跟吃的時間夠不夠長,偶爾小姐覺得他吃得不夠,就推回去育嬰室時再用奶瓶補一些母奶給他喝,所以今天報告的大小便狀況就很OK了,體重也增加為2910公克,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想當初作月子時的威廷,可是超級難搞的,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自己沒經驗,白天喝完奶一放到床上就醒來哭,睡得很少,晚上則吃奶一個小時,然後固定每隔一個小時起來報時,晚上根本無法睡覺,每到晚上就是媽媽害怕跟最憂鬱的時候。

不過這幾天有一個問題就是,小雙魚沒什麼耐性,前兩天每次喝奶時,如果因為喝奶的姿勢一下子調整不好,他會生氣跟急得大哭,這一哭不得了,非得哭個30分鐘以上累了才停,在他哭的時候,無論怎麼塞奶進他的嘴裡他都不吃,就是卯起來哭,有點傷腦筋,幸好這兩天這種情形比較少了,希望他喝ㄋㄟㄋㄟ能越來越上手囉。

希望小雙魚乖乖的吃ㄋㄟㄋㄟ,快快長大,滿月後回家也依然表現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