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威廷滿四歲,原本想在那一天準時發出這篇,工作卻還是忙到我無暇寫,日子匆忙中,威廷竟悄悄的滿四歲了,去年三歲的生日似乎還在我眼前呢!

回顧威廷這一年,從三歲前的小小孩變中小孩,歷經媽媽生弟弟的衝擊,上幼稚園的適應跟接踵而來的生病,這一年真是很精采。

首先當然是面臨媽媽生弟弟以後的轉變。媽媽對他無法有以前的耐性,老是挨罵,還被割讓給爸爸負責照顧,從剛開始的哭鬧抗拒到現在,威廷已經變成爸爸那一國了,不再老黏著媽媽,有爸爸陪他就好,洗澡爸爸幫他洗,睡覺爸爸陪他睡,出去玩大部分是爸爸自己帶著他去,上學爸爸帶他去,晚上回家等爸爸帶他回家,一年前我還真是無法想像現在的光景呢,爸爸作得很好,給他拍拍手。

然後是上幼稚園的適應,從剛開始上學的持續哭鬧一個月,到現在非常認份的去上學。

再來就是歷經了年初的小腿骨折不能走路,年中的肺炎住院,接著的A型流感,到上個月連腸病毒都來了, 還包括中間大大小小的感冒,對於三歲以前幾乎不生病的威廷來說,今年可真是一次補齊了,希望接下來威廷的身體會更強壯,更能抵抗這些擾人的病毒細菌,真的很希望。

威廷現在的脾氣還是一樣偶爾會很彆扭,常常跟他講不要作的事情,他都當沒聽到,以前我所主張的不體罰,早就破功了,且偶爾會被我修理得很慘,真的是媽媽也很不願意。

不過威廷基本上是個好孩子,不鬧的時候很聽話,聽老師說在學校的表現超好的,又有禮貌,也很喜歡弟弟,會幫忙照顧弟弟,跟弟弟玩,真希望自己可以對他多點耐心。

滿四歲的威廷,媽媽希望你每天快樂就好,祝我的大寶貝四歲生日快樂。


自己做的相機。






跟爸爸一起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