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下班回到婆婆家,婆婆跟我說威廷下午6:00剛吃,我心想那回家餵他,一定又會很不專心吃了,偏偏我餵完他又要馬上吃甲狀腺的藥,不能讓他隨心所欲的吃,傷腦筋!

回到家,我突發奇想,不然晚上餵完他,來試著把剩下的擠出來好了.我之前在家裡是幾乎不擠奶的,一來我都直接餵,二來我的奶量不多,也懶得擠,再加上沒時間(兒子都要人一直陪他玩),所以我都只有白天在公司擠,白天婆婆帶母奶不夠,就給威廷加配方奶.現在反正兒子吃奶的間隔較長,加上現在又開始吃副食品,母奶需求有少一些,不如試著把多餘的ㄋㄟ擠出來,免得每次2邊餵都很趕,且餵完擠也是增加奶量的方法.

於是,那天晚上,餵完兒子一邊以後,我就手工把剩下的及另一邊的ㄋㄟ擠出來,因為擠奶器要洗很麻煩,我決定在家都用手擠.反正不管量多少,就加減擠,花了15分鐘擠完,發現也有50CC,還不錯耶!

後來的幾天,上班日的晚上餵完我都擠,除了假日如果有事才沒擠,居然也累積了一些庫存,有時候我甚至可以擠到80,90CC,太讚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可能有母奶庫存,反正就加減餵,且除了上班日的白天,晚上及假日我幾乎都親餵,我的奶量也沒有很多,所以就沒有很積極的要擠奶備庫存.現在這樣也好,因為我家裡並沒有準備配方奶(之前一罐都要吃很久,兒子6個月以後乾脆不準備配方奶,改成米精),有庫存有時候可以擋一下,上班日的白天也可以再幫兒子補一些母奶,不錯耶!

為了之後的庫存,我特地去買了母乳保存袋(之前上班擠奶都用儲奶罐,隔天喝完就可以再拿來用),房間裡生產前老公為我準備專門用來保存母奶的小冰箱也終於派上用場了,現在的感覺,就是自己是母乳媽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