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現有幾天在公司擠ㄋㄟ產量銳減,還好後來隔週一開始就慢慢增加了,上週五到這週更猛,居然每天擠都有150CC,有時候甚至超過150CC,真是太神了!!

吃的食物上應該沒什麼差別,我根本沒去注意食物對自己奶量的影響,關鍵可能在擠乳工具的改變跟方式

剛開始在公司擠乳的時候,我是用美樂單邊小電動,剛開始擠發現還不錯用,蠻快的,但擠到70,80幾時就會擠不太出來了,剩下的量只好再用手擠,用了一星期,覺得不是很好用,同事建議我用手動的試試看

於是我去買了一組六甲村的輕壓式手動擠乳器,想試試效果好不好.試用的結果還不錯,可以完全不用手擠就擠到需求的量,但用了一陣子,把手的幫浦因為我拉太大力居然斷掉,當然就無法用了,心急的我,叫老公下班後先去幫我再買一組

晚上老公打電話回來,說他去的賣場沒有賣六甲村那一組,小姐推薦他A牌的手動,就是各家媽媽都愛用的手動那一組,說現在特價2400NT$,還是好貴,比起六甲村那一組只需600多元貴的多,但想說用看看好了,就叫老公買了

在公司試用的結果,也不錯,但A牌手動零件好多,洗起來很累,又不好消毒,組起來又大隻,我還是比較想唸六甲村那一組,零件少,組起來也較輕巧,攜帶方便,且使用效果跟A牌差不多,於是我去原本買的地方請老闆幫我把壞掉的把手換掉,就這樣,我就有了2組手動的擠乳器

往後的日子裡,我就每天帶這2組手動擠乳器上班,早晚各用一組集乳.

但這樣一來,我每天要洗的擠乳器零件一脫拉褲,好累,我就回頭想,美樂小電動那一隻,好處就是零件少,不然再拿來試用看看,於是,我開始每天帶一組手動(六甲村的優先,沒得用才帶A牌的),一組電動小美樂上班集乳.再回過頭用電動小美樂,發現擠的量有增加,有時候甚至可以不再用手擠就到需求的量.

但慢慢的,我發現每天擠乳的量越來越少,最少的時候,是在兒子5個多月時,有一天早上下午只各集了約90CC,沮喪的我決定早上不擠了,中午回家親餵兒子一次,下午下班前再在公司擠一次就好了.接著又因為要開始吃甲狀腺亢進的藥,醫生通知我吃完藥,至少間隔2個小時以上才可以餵母乳,於是我就完全放棄在公司的集乳了,只剩下中午回家親餵兒子一次,下班趕緊回家餵兒子,因為餵完我要先吃藥,怕太慢吃藥會影響下一次餵奶的時間.

就這樣到了兒子滿6個月,我開始思考中午是否不要再回家餵兒子了,因為真的很浪費時間,但這樣一來,我是否得在公司至少集一次乳呢?還是變成兒子白天在阿嬤家都喝配方奶,晚上及假日我再來親餵.考慮的結果,我決定中午不回家了,但上班時至少在公司集一次乳.

於是,我又開始了上班擠乳的日子.一陣子沒擠,不知道產量變怎樣,不過還好,還是有基本的產量,120CC以上,這時候我用的當然是我最愛的六甲牌.

前一陣子,我發現用手擠的成果也不錯,而且不需洗擠乳器,於是我就都改用手擠.但就像我上篇寫的,有幾天突然產量銳減,而且發現用手集乳的產量越來越讓人不滿意.我就又開始回頭用六甲牌,就是這樣,到現在,產量都讓我很滿意呢!!

*結論就是,集乳器還是一陣子需換,因為乳房是善變的,一直都同一道菜是不行的,怎麼跟主人的個性完全不一樣呢!哈~~~

*而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集乳小技巧,剛開始先輕輕按壓擠乳器,刺激乳頭,等到奶陣來再開始努力集乳,真的很有用耶,ㄋㄟㄋㄟ會源源不決的來,等到奶陣過了,又再輕輕按壓,接著又會有奶陣的到來,我這幾天就是這樣集了不少,真的很順利呢!!

*鄭重推薦六甲牌手動擠乳器,真的很讚,零件少,清洗方便,又輕巧,攜帶也方便,使用起來溫和不痛,不比A牌效果差,價格又實惠,是我的最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