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藥很有進步。

之前都要用強迫硬灌,這個月感冒,還是先去原先常看的診所,拿的藥不好吃,不管怎麼騙,怎麼混進別的飲料,但藥的味道實在太強,不喝就是不喝,最後只好一直跟他說一定要吃藥,還祭出一項法寶,用吃完藥給糖來哄他吃,果然肯吃藥了,後來換了另一家診所看,拿的藥比較好吃(看威廷吃的反應就知道),每次都輕鬆的喝完,真的很棒。

愛喝牛奶。

威廷最近晚上回到家都會很早就主動說要泡ㄋㄟㄋㄟ,半夜起來,不會每次都找媽媽要吃ㄋㄟㄋㄟ,而會改說要泡ㄋㄟㄋㄟ,在這一點上,我真是出運了。不用再每天半夜都得被叫起來餵奶,不過就辛苦了老公,半夜得起來泡牛奶,辛苦啦,老公~

越來越配合晚上媽媽幫他刷牙。

可能是越來越習慣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說不要,但通常抓他玩的空檔或跟他說吃ㄋㄟㄋㄟ前一定要先刷牙,都可以順利的先用牙線棒幫他清理牙縫,再接著刷牙。

愛上浴室的蓮蓬頭。

自從5月初在墾丁的六福莊,給他自己抓著浴室的聯蓬頭沖水玩以後,他就愛上了這個遊戲,回來以後,每次幫他換便便,要去浴室沖水,都會搶著要拿蓮蓬頭,在浴室裡玩個一陣才肯出去,也因為這樣,變得喜歡媽媽幫他換便便,每次他不肯換時,只要跟他說可以去玩水,馬上興高采烈的衝進浴室。

會看大人臉色。

關於這一點,是現在制他的好方法。每次當他講不聽時,我就跟他說,媽媽生氣了,然後頭撇過一邊不理他,他會馬上沉默的頭低下來,不停的用眼睛偷看我,不敢再造次,然後我接著跟他說,好,威廷乖,媽媽不生氣了,他會馬上抬起頭來,開心的問我,媽媽沒有生氣了嗎?然後放心的繼續玩,或者有時我大聲的罵他,他會頭低低的,神色黯然的走進房間,那委屈的模樣,還真是讓我感到心疼而生不出氣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