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來,小威廷晚上都很晚睡,約11、12點以後,然後早上睡很晚才會完全醒過來玩,約早上10點以後,所以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而且如果9點前先給他睡,10點後一定會醒過來玩。但我也沒有很刻意要訓練他晚上早睡,基本上只要他晚上會睡覺,半夜不要給我起來玩,我就很滿意了,印象一直停留在作月子時那段晚上無法睡覺的恐怖日子。

前一陣子,在617家看到她訓練小G早睡,還在想,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要開始訓練小威廷。

昨天,小威廷下午2點午睡到3:40起來,到6點時,因為忙家事,把他放在遊戲床哭了一陣子,再抱他時,他喊著要ㄋㄟㄋㄟ,結果ㄋㄟㄋㄟ吃了一下子,就開始睡覺。因為待會要回婆婆那吃晚餐,所以給他換尿布,想給他弄醒。後來因為他一直哭,婆婆家沒去成,再給他ㄋㄟㄋㄟ時,他反而也不睡了。

就這樣到了晚上快9點時,小威廷又跑來找我要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吃吃又睡了,這一睡就睡到11點多。我心裡想著,一定要給他繼續睡,不然這下起來了還得了,不知道要到幾點才會再睡。

所以一聽到他醒來的哭聲,我馬上衝過去把他從小床抱到大床,趁他清醒前,迅速換好尿布,叫老公幫忙關大燈,位置橋好,ㄋㄟㄋㄟ塞過去,繼續給他培養睡覺的情緒,不一會兒,又開始呼呼大睡了。哈,原來小威廷也可以早睡耶~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間也剛剛好,約早上8點多,半夜及凌晨偶爾醒來要ㄋㄟㄋㄟ,吃完又馬上入睡。

所以,關鍵真的就是午睡的時間點跟晚上9點前不給睡,好,這幾天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