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滿三年,兒子一歲,現在的我,過得很好。

幾年前,那個還迷失在生活裡,不知道目標在哪裡的我,根本無法想像現在的自己居然可以擁有這一切,有老公一起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有跟我一個模子的可愛兒子在身旁玩耍,還有一個我想已經再找不到更好的工作,雖然平凡,卻是我人生的最大滿足跟幸福。

唯一讓我小遺憾的是,生活的改變,無法跟以前的好朋友像過去那樣,盡情揮灑青春的歲月,一起作想作的事,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憶,而大家也都正往自己的路走,無法常聚在一起,我也有我的人生要過,只希望好朋友們都快樂。

沒結婚前,常幻想婚姻的樣子,覺得結婚應該很棒,能跟自己愛的人一直在一起,兩個人想去哪就去哪,即使在家裡一起看電視也是幸福。雙魚座的我更是完全沒考慮過現實的問題及可能發生的狀況。

剛結婚時,來自不同家庭及生活習慣的我們,大小吵不斷,互相看不順眼對方。老公的個性依然故我,我則希望他為我改變。磨了半年,總算開始比較相安無事。

懷孕是婚姻生活轉變的開始,但個性不變的兩個人,不會跟著有變化,於是又開始吵鬧的日子。

兒子的出現,是另一個變化更劇烈的階段。雖然已經互相了解對方的個性,但新手爸媽的我們,還是依然跟不上生活的步調,依然怒目相向,痛苦指數應該快滿點。

但日子還是要過,在频臨絕望之中,我看到了一線曙光,為我們的婚姻生活開啟了另一扇門。

婚姻原本就不等同戀愛,想要對方改變,不如試著先改變自己,而我也看到了老公的付出,不再往死胡同走,換個方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幸福的。

親愛的,過去三年,謝謝你跟我一起努力,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說真的,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婚後不用跟公婆一起住,也不用學煮菜,我又比較不會刻意去討好婆家,總覺得作自己就好,婆婆個性又開朗,雖然個性很直,但對於我這個不及格的媳婦,卻也沒真的嫌過什麼,而且家裡的事,幾乎都還是婆婆在作,我則逍遙到現在,想想很汗顏,未來在這方面,我還有待加強啊!雖然這也是婚姻中我很抗拒的一部份~

結婚週年晚上,跟老公在OUTBACK裡慶祝,聊著剛認識時的事,時間似乎又回到了幾年前我剛進京元的日子,那遙遠卻又熟悉的記憶,好懷念~

還要感謝公公晚上幫我們顧兒子,這是在兒子出生後,第一次悠閒的兩人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