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月18日產檢完,終於可以準備生了,因為老公說20日以後才是雙魚座,要我19日那天先不要輕舉妄動,於是到了20日週五那天,我決定開始來走路,畢竟我也有點擔心老二待在肚子裡一直不想退房。

上週五早上,我就用娃娃車推著威廷,在家附近晃來晃去,走來走去,走了一個多小時吧,走到我超級腰酸,屁股痛。

這天下午,我感覺肚子有點怪怪的,但是因為之前的假警報好幾次,所以我沒有特別在意。

到晚上9點多,我感到肚子的疼痛似乎有點規律,於是自己看著時間數陣痛跟陣痛之間的間隔時間是否規律,看了快一個小時,發現大概是5~10分鐘一次陣痛,而且痛的感覺還有點強,還好剛剛已經洗好澡跟頭髮了,因為醫院護士一直交代第二胎通常會比較快,只要一有產兆就要趕緊到醫院報到,不要等到很痛了才去醫院,怕會急產,於是我走到樓下,先跟老公預告一下有動靜,要他先去洗澡,我則再等個一陣子再看要不要去醫院。

老公趕緊去洗澡,還叫我撐一下,說過了半夜12點再辦入院手續才不會浪費一天健保有給付的住院天數,這個時候他還想得到這個,真厲害。

後來老公洗完澡,我一邊感覺陣痛的頻率,一邊趕緊打包還要再拿去婆婆家的威廷衣服,想說萬一真的要生了,至少要把這項事情弄好,然後大概11點吧,我跟老公說,走吧,來去醫院檢查看看。

路上我的心情很忐忑不安跟緊張,比之前要生威廷去醫院報到時還緊張,畢竟很清楚生產的痛苦,但又一定得經過這一遭。

到了醫院,一樣直奔三樓產房,小姐幫我安排作胎盤功能檢測跟內診,結果是子宮頸開了2公分多,陣痛大約是每5分鐘一次,不過因為沒有到醫院收的3公分標準,所以我心裡在想,搞不好還可以回家。

結果我躺在病床上過了一陣子都沒有人來理我,這天晚上產房很熱鬧,因為一直有人來報到,小姐很忙碌,我心想如果不行就讓我回家吧,沒想到接著就有一位小姐來叫我換醫院的衣服,幫我作待產的準備,並要老公去辦住院手續,我還真的要待產了耶,嚇~

一樣要先剃毛跟灌腸,再加靜脈的點滴注射,跟第一胎一模一樣。

一切都弄好以後,就開始折磨人的待產了。

我跟老公都在想,上一胎從入院報到到生出來大概10個小時,這一次應該可以在隔天早上9點多以前生出來吧,於是決定等我生了再通知親戚們。

誰知道,從晚上11點20分就這麼躺到隔天早上7、8點都完全沒進展,而且陣痛的頻率還從每5分鐘一次變成每6、7分鐘一次,就連陣痛的強度都變弱了,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一場誤會,好想回家,老公則一直在旁邊唸早知道早上來就可以了,我怎麼會知道,是小姐說一有感覺就要來的啊,不然第一胎我可是忍了一整夜,到第二天早上確定以後才決定去醫院的,而且昨天晚上幹麻收我啊,開始有點埋怨。

然後我的產科醫生來了,發現我都沒進展,但這一次他不打算直接用催生的藥,只是要小姐把加進我靜脈注射的增強子宮收縮頻率藥的強度加強些,還是讓我自然的慢慢進展。

大概到早上10點多吧,終於痛的感覺比較強烈了點,小姐來內診也說開到3公分了,有進步,要我加油,並順便把子宮收縮藥的頻率又加強了些,我也不在意,這時候真的很想早點解脫,一直躺在那邊實在很折騰。

然後老公開始不耐煩了,說看起來我應該不會太快生,他想回家洗個澡拿一些東西再過來陪我,我心裡已經在OS,是誰說第二胎會生得很快啊,厚,於是討論後決定CALL我娘家媽媽來暫代他陪我。

我媽從10點半說要來,到11點多才出現,這時候小姐來內診說開到4公分了,這時候的陣痛已經蠻痛了,我開始複習拉梅茲呼吸法,想辦法轉移陣痛時的感覺,並叮嚀老公4公分以後,通常會開始比較快,要他不要弄太久,他說一個小時就回來。

老公走了以後,我媽在旁邊陪我跟聊天,我跟媽說,痛死了,生完這一胎再也不要生了,妳很厲害還可以生到4個,我媽回我說,對啊,以前的女人很可憐的。

這時候的陣痛雖然痛,但中間休息的短暫時間我還可以跟媽聊天,記得第一胎到後面3、4個小時,我已經痛到沒辦法跟任何人說話了,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現在應該還好。

過了一會兒,小姐來內診,說開到5公分了,我開始有點緊張,跟媽說,開到6公分時打電話叫我老公快點過來,因為護士說我開到8公分就可以進產房了,不像第一胎要開到10公分全開才進產房。

我媽還在跟小姐討論說,我看起來蠻快的,應該下午3點就會生了,小姐說不一定,可能到下午5、6點吧。

然後又一會兒,我的醫生走進來,問我會不會痛,我說會,他看了看我的陣痛指數表,剛好這時候是中間休息的短暫時間,他搖搖頭說,這樣還好,我心想,什麼,這樣還好,那看來我還得痛一陣子了,老實說,這時候的陣痛雖然痛,不過都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並沒有到第一胎後面時的陣痛那麼痛。

醫生跟我說完話,就自己來幫我內診,還笑我說,另一床比我晚來的,都已經要進產房了,要我加油,結果他內診才發現,我居然已經開到6、7公分了,嚇了一跳,並唸著擔心我會跟另一位產婦同時進產房,不過他說另一位產婦應該會比我先進產房,因為她的寶寶胎頭比較下面,然後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我跟他說不用,醫生問我還能忍受嗎,我說可以,醫生直呼我很厲害。

其實這時候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怎麼突然開得這麼快,因為我的痛感真的還算可以忍受,而且跟第一胎同狀態的陣痛強度比起來,真的有差,而且我不打止痛針,是因為我知道待會進產房時都是要痛的,不如痛一點生得比較快。

我趕緊要媽媽打電話通知老公,我可能快要進產房了,這時候我居然還能在陣痛的空隙間跟媽媽講話,就知道跟第一胎的感覺真的有差了。

就在媽媽通知完老公,小姐進來再幫我作內診,此時我的羊水剛好破了,已經開到8公分了,小姐叫我試著用力一次,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了,我心想老公來不及回來進產房陪我了。

進去產房,我的兩腳才剛跨上產台,我就感到非常強烈的痛感,跟寶寶在裡面迫不及待要衝出來的感覺,我完全無法控制,痛跟急得我大叫,不行,但這時候我的醫生還沒進產房,旁邊幫忙生產的小姐們要我先不要用力,但我根本控制不了,這次進產房的痛居然比第一胎還來得痛,而且第一胎我還能控制,我一直不由自主的在用力,小姐則用手擋著我的產道口不讓寶寶這時候出來,並不停叫我如何控制。

然後醫生終於走進來了,手上還提著便當,看到我的進度,嚇了一跳,說怎麼這麼快,還直嚷著說他來不及包便當,餐盤怎樣怎樣的,小姐唸說,都已經正7了,還跑去買便當,難怪我就在想,我的寶寶都要衝出來了,醫生為什麼還不出現。

醫生到了就OK了,他跟我說可以用力沒關係,於是我就開始自己用力,醫生趕緊幫我打麻醉針跟剪會陰,打麻醉針時還是感到好痛,這一個步驟是我兩胎都記憶很深刻的地方,因為都痛得讓我害怕。

然後我大概用力了5、6次,最後一次一個護士往我肚子上幫忙一壓,我的雙魚寶寶就出來了,結果老公這個時候才匆忙的從外面進到產房來,直喊著怎麼這麼快,他已經飆車過來了還來不及。

算算從4公分開到8公分到寶寶生出來,大概是1個小時,我進產房只用了15分鐘,而前面的4公分,卻花了很長的12個小時,真是超極端的對比。

不過這麼說來,我真正陣痛到有感覺的時間大概只有1、2個小時,而且到8公分的陣痛我都覺得還好,只有在進產房的那15分鐘,讓我感到非常痛苦而已,所以根本不需要用到無痛分娩,我的雙魚寶寶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第二胎終於也生完了,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這兩胎的生產,將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跟難忘的兩次體驗,終於大功告成了,現在就等作完月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