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預產期是11/9,但一直有各種徵兆顯示,讓我覺得自己應該會提早跟兒子見面,雖然公司老闆一直跟我說第一胎通常都會比預產期晚生,叫我不要太早開始請假.但很巧的是,就在10/28週五那天我發mail通知大家我開始請假了,兒子竟然在10/30晚上等不及的出來了,後來Sophy知道了,驚訝的不得了,還以為我去剖腹產了呢!

其實在10/28晚上的產檢,作胎盤功能檢測,醫生就說我已經開始有規則的子宮收縮了,子宮頸也開了一公分,不過醫生說有可能很快就生,但就這樣子一兩個禮拜也是有可能的,只吩咐我只要一發現異狀,就馬上來醫院的三樓產房報到,我還擔心的問了醫生我的B族鏈球菌抗生素只吃了一個星期,不知道還有沒有問題,醫生只說,只能到時候再看了,總不能一直不生出來阿!

10/29,那天我一直覺得子宮收縮的很厲害,我還跟老公去傢俱店買以後放兒子衣服的櫃子,這也算是兒子出生前各項準備的最後一項了.我跟老公說,可能明天就會生哦,他還叫我不要想太多.

晚上我睡得很不好,一直感覺肚子一陣一陣的痛,但聽說真正陣痛到醫院會收的3公分沒那麼快,而且我是第一胎,避免被醫院退貨,我就忍了一個晚上.到了早上9:00多,感覺陣痛越來越強烈,我叫醒老公幫我算陣痛的週期,算了半個小時,還蠻規律的,約5分鐘一次,於是我叫老公起床洗澡,準備去醫院,我自己也洗了個澡,把頭髮也洗乾淨,如果真的生,就得一個月不能洗頭了!那時候的陣痛並不是那麼痛,我很可以很輕鬆的收東西走路,要出門前,老公還問我要不要洗衣服,拜託,我們又不是只是出去買個東西一下子就回來,真是!路上,老公直說有這麼快嗎?沒有心理準備,我又有心理準備了,待會辛苦的可是我呢!

約11:30到東元,直奔三樓產房,進去後告訴小姐,我肚子痛,然後我就被帶到產後恢復室(外面的待產床位已經都客滿了)作內診,我東看西看,感覺這裡很安靜,一點都沒有想像中待產婦的大喊大叫,所以感覺就也沒那麼緊張.

小姐作完內診,告訴我已經開3公分了,請辦理住院.

天阿,我終於要生了,在歷經漫長的懷孕過程,這一天終於來了!

小姐先幫我作待產的準備,剃毛及灌腸,順便作B族鏈球菌的再次檢驗(很擔心),等我把所有便便都拉完了,小姐幫我把子宮收縮跟胎心音的監測器貼上,就開始了我的待產.那時候大約是中午12:30,老公辦完我的住院手續,就先回家吃飯順便把消息告訴家裡人.

下午1點多,老公帶著婆婆回來了,這時候,我的子宮收縮還是沒有很強烈,還可以很輕鬆的聊天,但到了3點多,醫生走進來,發現我還是沒什麼進展,就說這樣不行,到明天早上都生不出來,就準備給我催生,雖然聽說催生很痛,不過也沒辦法啦!那時候護士也走進來跟醫生報告我的B族鏈球菌的檢驗報告,還好,是陰性,那就沒問題了,鬆了一口氣!果然,催生完,陣痛的感覺就不一樣了,變得明顯不舒服,醫生在確認我真的開始感覺比較痛了,才滿意的離開.我要老公幫我唸拉梅茲呼吸法,但平時我們兩個根本沒練習,當然就配合得很差,還不如我自己算來得有效,也較能分散陣痛時的不舒服感.我一直沒有想到要用無痛分娩,因為我想試試到底有多痛,自己的極限到哪裡,所以始終一直忍著.

在我隔壁2床,左邊是一大早就來待產的,但進度跟我差不多,兩夫妻一直在討論進度,根本沒有待產的緊張感,一直想快點生的樣子,好像有用無痛分娩,右邊是已經剛生完的,正很興奮的在跟家人聊天,提到還好有用無痛分娩,生的很輕鬆,真好!

這中間,護士一直有來幫我內診,已經開始4公分5公分的開了,還一直叫我加油!說真的,這時候的我,在陣痛來時,已經無法再好好的說話了,得用全身的力氣來對抗陣痛的感覺,每次一來,我就握緊老公的手,讓他也感受一下,不然他真的很悠閒,還給我坐在旁邊看雜誌,我在一旁已經痛到快不行了,配合呼吸法,不然會很想用力(這時候還不能用力,會傷到自己跟寶寶),到了5點多,我爸媽跟小妹也來了,但我實在沒辦法跟他們講話,就請他們先回家,要生的時候,老公會再打電話通知他們.

到了晚上8點多,我已經開到9公分了,一直很想用力,痛到不行,醫生叫我再忍耐一下,快了,終於,我開到了10公分,護士叫我可以開始用力了,但卻沒有來推我進產房,這時的我,只想趕快解脫,叫老公幫我找護士過來,我已經受不了了!

然後,在快9點時,我就被推進產房了,不知道為什麼,老公也跟著進來了,我記得他一直說他不敢跟我一起進產房,怕看到血會昏倒(後來才知道,他是被婆婆硬推進來的,有夠好笑).進產房後,護士叫我趁著陣痛的中間趕快爬上產台,於是我很辛苦的上了產台,小姐教我怎麼用力,並要我在用力時握緊兩邊的把手,老公則在我後面幫忙在每次用力時推我起來,我的眼睛要看著前面自己的大肚子.我的婦產科醫生走過來看了看,說聲還要一陣子,就晃到旁邊坐下來,還很無聊的翻著工作台上的書,真過分,這種時候他居然這麼輕鬆,跟我形成強烈的對比阿!於是我就在很辛苦的陣痛中一直學用力,心理想著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真的很辛苦,在這麼痛的狀況下還要用力,

然後,醫生走過來穿上無塵衣說了聲,要開始囉!在持續用力中,我感覺醫生往我的會陰打下麻醉針(那時候老公還叫了一聲),並且迅速剪了一刀,護士在我的大肚子上壓下去,接著,好像就有東西從我下面噴出來,真的是用噴的,醫生還很準確的接住,然後護士抱走,喊了聲,10/30 晚上9:25出生,我呆了幾秒,才知道自己已經把兒子生出來了,接著就聽到兒子的哭聲,我解脫了!!!那種感覺很奇妙,好像不是真的,

醫生在幫我縫傷口的時候,還稱讚我,說我不錯,從頭到尾沒有吭一聲(其實是痛到喊不出來了><),也沒打無痛,很堅強,以後一定是個好媽媽,呵!

然後,我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兒子,護士把他抱到我身上,他真像小天使,長得跟我想像的一樣,全身雪白,眼角還有淚水,我想我永遠不會忘了那一刻!護士叫我試著在產台哺乳,不過他不吃,嘴巴閉得很緊,呵.....

等醫生把我的傷口處理完,我就被推出去了,大家都來了,我爸媽跟小妹也非常準時的出現,剛好見到兒子剛被推出產房的樣子,大家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一直問,他是不是很可愛,

在產後恢復室待了2個鐘頭,老公跟我就一起被送去病房了,那天安頓好一切,老公要睡前跟我說了聲"親愛的,辛苦了!",讓我很感動,因為他真的是這樣覺得,那個晚上,我徹夜未眠,一直想著,我是媽媽了,真不敢相信!

我的生產,從待產到兒子出生其實算順利了,沒有像有人說的,痛了10幾個小時,進產房到出來也才半小時,真的很感謝!而我跟老公的寶貝兒子也出生了,新的生活即將開始,雖然會很辛苦,但我是很期待的,兒子,只能說有你真好,接下來請多多指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的新天地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